土耳其備戰進攻庫爾德叛軍

由于近期土耳其屢次遭到駐守在北伊拉克的庫爾德叛軍的襲擊,10月12日,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表示,安卡拉已做好准備,將派軍前往伊拉克北部打擊庫爾德叛軍。

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表示,庫爾德叛軍目前正在利用北伊拉克為根据地對土耳其進行襲擊,而土耳其不會顧及國際社會的譴責,將進軍北伊拉克掃蕩庫爾德叛軍。然而,該行動還有待下周土耳其國會的投票通過。

美國擔心土耳其的軍事行動將影響伊拉克北部目前的穩定狀態。華盛頓表示,目前伊拉克北部十分穩定,土耳其的進軍有可能影響伊拉克全國的安全与穩定。目前,美國与歐盟都呼吁土耳其不可輕舉妄動。

土耳其是美國反恐斗爭的同盟軍。然而,日前美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投票通過的決議案,把20世紀早期土耳其奧斯曼帝國時期對亞美尼亞人的屠殺定性為种族滅絕行為,人們擔心可能會削弱土耳其与美國的關系。

埃爾多安稱,土耳其尊重伊拉克的主權,但如果當局不能夠阻止庫爾德叛軍,土耳其不得不出手。

据報道,目前北伊拉克駐扎著約3千名庫爾德叛軍,時常越入土耳其進行襲擊,多年來已導致三万多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