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高雄世運 空手道示範演出

【新唐人】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單項示演會,10月9號下午在高雄市政府舉辦了空手道搏鬥示範。高雄副市長林仁益表示,空手道一直是台灣推展的重點項目,希望在比賽之前能夠有一些暖身賽,進而在2009年高雄世運會能夠得到很好名次。

主辦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的KOC基金會,邀請小港高中教練晏韻元帶領空手道選手擔任第三場空手道示範演出,充滿韻律的戰鬥有氧體操,帶動全場青春活力。

高雄市副市長林仁益:「空手道一直是台灣推展的項目之一,也是在這一次(世運會)32項競賽之一,我們希望在比賽之前能夠有一些暖身賽,進而2009年高雄世運會能夠得到很好名次。」

空手道是空手搏擊最激烈的一個的運動項目,「空手」就是指手上沒有任何武器,採限制性對打方式,進攻猛烈、奮力阻擋,絕無冷場。

小港高中教練晏韻元:「空手道的動作包含擊、打、踢、摔這四大類:擊就是用身體、手腳去碰觸到對方。打的話是說用拳頭直接把攻擊的力量,貫穿到對方的身體裡面。踢的話就是用腳去攻擊到對方。摔的部份就有點類似像柔道,有掃腳跟直接摔外割的動作,就是說擊、打、踢、摔,我們說它屬於綜合的格鬥技術。」

2009年全世界最厲害的空手道高手,都會在高雄世界運動會相聚,屆時地主隊的實力展現,值得大家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林益修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