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國譴責緬甸暴力鎮壓民主示威

【新唐人】緬甸軍政府的暴力行為引來來世界范圍的抗議之聲,聯合國安理會就緬甸持續惡化的局勢進行了討論。并派遣特使甘巴里前往緬甸地區。下面請看更多的來自世界各地的報道。

旅居英國的緬甸僑民和支持者們聚集在緬甸駐英國的大使館前抗議,全國民主聯盟主席溫宁(DR. WIN NING)說:“我們反對緬甸政權對自己民眾的暴力行為,特別是暴力對待佛教僧侶,非常非常嚴重,非常殘酷,”

居住在菲律賓的緬甸人也在馬尼拉舉行了抗議活動,呼吁釋放昂山素姬。

英國首相布朗在工党召開的會議上說:“我希望安全理事會能馬上召開會議,討論對緬甸應采取的行動,但首先聯合國應派遣特使前往緬甸,向緬甸政府表明全世界的眼睛都在看着他們,國際社會決不姑息踐踏人權者。”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呼吁歐盟制裁緬甸,“法國要求歐盟對緬甸侵犯人權進行制裁,法國要求所有法國公司收縮在緬甸的投資,當然也不再進行新的投資。”

英國駐緬甸的大使馬克-(MARK CANNING)在緬甸說:“這又是非同尋常的一天,成千上万的人不顧緬甸政府的高壓走上街頭,今天一開始緬甸政權就使用了暴力,……我想問題是所有這些手段是否會迫使民眾不敢上街游行,我認為答案是否定的,今天還是有成千上万的人上街了。”

緬甸反對党在德國呼吁歐盟驅逐緬甸大使。估計有大約2000名緬甸人流亡在德國。

美國和擁有27個成員國的歐盟請求聯合國對緬甸實施制裁,并要求緬甸政府与被囚禁的反對党領導人昂山素姬進行對話。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湯姆凱西表示,美國和歐盟對緬甸軍政府武力鎮壓和平民主運動感到憤怒,他還號召緬甸政權与包括昂山素姬在內的民主派領導人展開對話。

“我們對緬甸安全部隊對抗議的民眾襲擊和開槍,及抓捕僧侶非常關注,我們譴責針對和平的抗議民眾的任何暴力,并提醒緬甸的領導人將要對他們每個人的行為負責。”

美國星期二對緬甸采取了新的經濟制裁。包括限制緬甸軍政府領導及為其提供財政支援者入境美國。

泰國總理蘇拉育在紐約亞洲社區午餐會上稱,他正努力勸說緬甸不要使用強制性手段,“我認為我們應該盡最大努力使緬甸走向民主,昂山素姬就是其中的一個問題,我們關注她的健康和緬甸政府對她的長期軟禁。”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已經派遣特使甘巴里前往緬甸地區討論解決危机辦法,但目前還不清楚他是否能獲得緬甸入境簽證。

八大工業國集團(G8)星期三譴責緬甸軍政府,并警告軍事執政團將領,他們將會被追究暴力鎮壓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