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谴责缅甸暴力镇压民主示威

【新唐人】缅甸军政府的暴力行为引来来世界范围的抗议之声,联合国安理会就缅甸持续恶化的局势进行了讨论。并派遣特使甘巴里前往缅甸地区。下面请看更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报道。

旅居英国的缅甸侨民和支持者们聚集在缅甸驻英国的大使馆前抗议,全国民主联盟主席温宁(DR. WIN NING)说:“我们反对缅甸政权对自己民众的暴力行为,特别是暴力对待佛教僧侣,非常非常严重,非常残酷,”

居住在菲律宾的缅甸人也在马尼拉举行了抗议活动,呼吁释放昂山素姬。

英国首相布朗在工党召开的会议上说:“我希望安全理事会能马上召开会议,讨论对缅甸应采取的行动,但首先联合国应派遣特使前往缅甸,向缅甸政府表明全世界的眼睛都在看着他们,国际社会决不姑息践踏人权者。”

法国总统萨尔科齐呼吁欧盟制裁缅甸,“法国要求欧盟对缅甸侵犯人权进行制裁,法国要求所有法国公司收缩在缅甸的投资,当然也不再进行新的投资。”

英国驻缅甸的大使马克-(MARK CANNING)在缅甸说:“这又是非同寻常的一天,成千上万的人不顾缅甸政府的高压走上街头,今天一开始缅甸政权就使用了暴力,……我想问题是所有这些手段是否会迫使民众不敢上街游行,我认为答案是否定的,今天还是有成千上万的人上街了。”

缅甸反对党在德国呼吁欧盟驱逐缅甸大使。估计有大约2000名缅甸人流亡在德国。

美国和拥有27个成员国的欧盟请求联合国对缅甸实施制裁,并要求缅甸政府与被囚禁的反对党领导人昂山素姬进行对话。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汤姆凯西表示,美国和欧盟对缅甸军政府武力镇压和平民主运动感到愤怒,他还号召缅甸政权与包括昂山素姬在内的民主派领导人展开对话。

“我们对缅甸安全部队对抗议的民众袭击和开枪,及抓捕僧侣非常关注,我们谴责针对和平的抗议民众的任何暴力,并提醒缅甸的领导人将要对他们每个人的行为负责。”

美国星期二对缅甸采取了新的经济制裁。包括限制缅甸军政府领导及为其提供财政支援者入境美国。

泰国总理苏拉育在纽约亚洲社区午餐会上称,他正努力劝说缅甸不要使用强制性手段,“我认为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使缅甸走向民主,昂山素姬就是其中的一个问题,我们关注她的健康和缅甸政府对她的长期软禁。”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已经派遣特使甘巴里前往缅甸地区讨论解决危机办法,但目前还不清楚他是否能获得缅甸入境签证。

八大工业国集团(G8)星期三谴责缅甸军政府,并警告军事执政团将领,他们将会被追究暴力镇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