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掌溪畔新地標 行嘉吊橋的故事

【新唐人】在善心的台灣嘉義市民一個人每一年三百元,積沙成塔的熱情支持下,何明德行善團在短短的十個月內建造了一座台灣最長的吊橋「行嘉吊橋」, 23日在市民的歡慶聲中圓滿落成,請看記者來自台灣嘉義的報導。

全長兩百九十七公尺,連接嘉義市興村里與興安里的「行嘉吊橋」,巍峨的跨越在八掌溪上,遠遠望去,宏偉壯觀、美 輪美奐,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帶著民眾一起歡喜的走過了吊橋。

(嘉義市長 黃敏惠):「出錢的出錢,出力的更可貴,出力的出力。大家一起來打拼,讓我們嘉義再一次完成全台最長,兩百九十七公尺長的吊橋。這是嘉義人的驕傲。」

何明德行善團團長蕭豐彥也向民眾說明了建造過程,歡迎大家來參觀。

(何明德行善團團長蕭豐彥):「感謝我們何明德的團員,十一萬人的團員。因為就是有這麼多的團員,每個人每四個月交一百元。我們才有辦法來造這一座橋,所以今天這一座橋的完成,功德是屬於大家的。」

(興村里民 邱小姐):讓這個社會大眾,能有一個空間可以去四處走動,橋又建得很堅固。」

八掌溪早期的「義渡吊橋」已不復見,橋下的溪水仍然潺潺的流著,這座用善念建造的「行嘉吊橋」,橫渡八掌溪兩岸、為過去與現在搭起了一座希望的橋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王金丁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