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聯公投呂秀蓮吁各方求同存異

【新唐人】19號上午,台灣副總統呂秀蓮在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十三屆年會時表示,在兩党公投入聯合國的提案上,藍綠陣營應該擱置國號爭議,合并公投選項,這樣公投案才有机會通過。

針對台灣申請入聯案,聯合國方面將在台灣時間19日深夜召開總務委員會討論,并在21日聯合國大會上進行正式審議,副總統呂秀蓮在世界台灣商會演講時表示,入聯公投如果不能超過半數,將會被中共恥笑。

呂副總統演講:“那支持藍的人喜歡馬英九的人,可能就去拿馬英九的選票,就不拿民進党的這張的提案,支持民進党的就拿民進党的提案不拿國民党的提案,投出來的結果,到底能不能達到8百万人?那北京就會笑,你看台灣人就不想加入聯合國,台灣哪里有主權,那我們就兩敗俱傷”。 對于避免兩敗俱傷的方法,呂副總統認為,應該先將有爭議的國號問題擱置,由新的政府解決,這樣藍綠才能團結。

呂副總統演講:“把議題异中求同,最大公約數就是加入聯合國嘛!那至于用什么名稱也不是我們今天能決定的,讓08年當選的總統或領導的政府去決定嘛!”。

對于公投議題,藍綠陣營雙方各有盤算,然而只要中共占据聯合國常任理事國席位,就有權否決任何包括台灣加入聯合國在內的議案,這也是台灣被排除在國際社會之外的根本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游子宜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