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士呼吁各國首腦拒絕北京奧運

【新唐人】距2008年北京奧運還有11個月,中共當局沒有信守申奧時改善人權的承諾,反而變本加厲迫害人權的狀況,引起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歐洲議會副主席麥克米蘭•史考特及國際人權無疆界組織主席威利•福特瑞近日接受本台記者專訪時表示,參加奧運只會促使中共當局繼續野蠻的罪行,他們呼籲各國民選領袖放棄參加北京奧運。

歐洲議會副主席麥克米蘭•史考特表示,中國大陸正在發生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暴行,中共舉辦的奧運應被稱為『群體滅絕奧運』,即使奧運如期舉行,各國的民選領袖都不應該去參加。

麥克米蘭•史考特:『去參加奧運只會鼓勵這個政權繼續它野蠻的罪行和腐敗的行徑。我認為我們應該在歐洲討論這一問題,甚至在美國也應該舉行。美國總統布什,就算他不是以總統的身分前往,他到底該不該參加奧運?我的答案是,不應該。』

史考特表示,去年他與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會面後得知,上百萬中國人遭到中共洗腦及酷刑對待。當局是有計劃的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用以牟利。他認為中國人權狀況非常糟糕。

麥克米蘭•史考特:「我們手中握有人名、案發的地區等證據。這些案例都不是孤立的個案,而中共必須對這些學員的死負起責任。這樣的行為正構成種族滅絕罪」。

國際人權無疆界組織主席威利•福特瑞則認為,國際社會應該發出聲音,讓北京當局知道全世界都不認同迫害人權的政權。

威利•福特瑞說:我們認為更重要的是,促使各國領袖及皇室成員拒絕參加北京奧運,讓北京政權瞭解各國領袖,譬如美國總統布什,對中國非民主的政體以及蔑視人權行徑的不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洪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