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鄒族美聲男孩 邁向世界舞台

【新唐人】在台灣群山峻嶺之間的阿里山鄒族部落-達邦國小,最近發現了一位美聲男孩楊宇哲,小小年紀的他,讓音樂界如獲至寶

剛才是阿里山達邦國小以鄒族母語放學的現場,就在這裡有位三年級的小朋友,擁有高音清亮的美好歌喉,才八歲參加亞洲音樂比賽就獲得非常好的成績。

達邦國小校長莊新國:

「楊宇哲的表現是非常特殊,因為他母親對這個音樂的培養、是非常的用心跟認真,所以他從小就對各種的音樂、包括歌劇包括一些合唱的、還有鋼琴的部分,他都能夠有涉獵到。」「其實我們原住民小朋友、很多人都有這個天份,只是說他有沒有機會,去展示他的天份,這需要一個後天的培養。」

記者問:喜歡唱歌嗎?

楊宇哲:「喜歡」。

記者:平常都是誰教你唱歌?

楊宇哲:「姑婆還有媽媽。」「想變成聲樂家」

宇哲的姑婆:「我們學校的合唱團嘛!因為他現在剛剛升三年級,去年他二年級開始,我就請他跟著我們,因為他聲音還可以嗎!我就帶他來音樂教室一起習。」

宇哲的媽媽鄭芳芳:

「其實也沒有刻意,我們大家都是很隨性的,因為現在網路很方便,小孩子喜歡聽歌劇的東西,還有聲樂的,那大概都是這樣的關係,所以他對藝術歌曲方面都很喜愛。」

當記者問到是否參加新唐人首屆全球華人聲樂大賽時,宇哲的姑婆回答說:「對,我覺得機會還蠻難得的;是要準備看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