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占地嚴重 中共媒體避重就輕

【新唐人】9月11日,中共媒體新華網也刊登文章說今年1∼5月的統計資料顯示,全國土地被違法侵佔案件共有24245件,涉及土地面積約22萬畝。文章中稱比例高達80%的違法占地案件是農村的集體組織和農民們自己佔用土地進行交易或興建住宅。對此,一些失去土地的農民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共喉舌媒體避重就輕,實際上以中共各級黨員為首的政府官員,將公有土地私賣等現象非常嚴重。

四川自貢失地農民代表劉正有表示,他在全國各地調查失地情況,農民的土地都是被政府官員強佔強賣,農民是受害者。劉正有:全部是市政府、省政府這些官員勾結起來賣地。

劉正有說,土地被非法佔用,問題在地方,根子在中央。從省市到中央的官員都涉入其中。劉正有:現在這個政府、地方政府無法無天、肆無忌憚,關鍵就是中央。我經常講的就是問題出在地方,根子是在中央。因為中央沒有能力來治理地方的問題。

由於中國農民沒有土地所有權,劉正有披露,政府官員將農民土地轉賣給開發商,不需要任何法律手續和檔,只要以國家的名義就可以佔有土地。劉正有:他們實在很嚴厲,因為這個完全是打造這個土地是最佳的。實際就是有官商勾結來處置這些最佳土地。

據統計,自貢市有3萬畝土地被非法佔用,包括耕地,果園,菜蔬地,自留地。5萬農民失去土地,無以為生。

另外,黑龍江省富錦市官員以開發土地,聯合外資開工廠為藉口,強佔農民土地57萬畝。開工廠專案流產之後,官員私自佔據土地,將土地層層轉包給農民收取租金,成為大地主,二地主。

新唐人記者秦雪 鍾孟倫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