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法輪功學員面臨被深圳法院冤判

一名經常來往內地的香商人、法輪功學員陳進樹,今年4月被深圳國安綁架後,日前被深圳法院以他運輸《九評共產黨》等書籍進入中國大陸為名秘密開庭審理,但家人和律師發現有關證據錯漏百出。目前案件延期審理,營救團體呼籲外界關注陳進樹一案,儘快營救他回港。

法輪功學員陳進樹,於今年7月25日被深圳市寶安區第一法院秘密開庭審理,家人被拒絕旁聽,只有家人為他聘請的律師到場。律師為陳進樹作無罪辯護,案件至今未有任何結果。本台星期五致電深圳市寶安區法院查詢。

記者:7月25日就開庭了,怎麼會拖這麼長時間?

深圳市寶安區法院鐘小姐:因為這個案件涉及國家機密,要延期審理。

記者:你們這個案子是公開審理,還是秘密審判?

深圳市寶安區法院鐘小姐:公開的。

但記者查閱法院發給陳進樹家人的出庭書,列明是“不公開審理”。

據全球營救資料顯示,法院指控陳進樹以香港利寶公司“李成”名義非法運輸《九評共產黨》、法輪功等書籍,但家人和律師發現所謂“李成”並非陳進樹,李成一案已經另案處理,而檢察院提交的收貨人證詞也錯漏百出。

全球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委員會香港分部發言人陳瑞津:很讓人奇怪的是,她既然是和陳進樹很熟,當陳進樹如果用“李成”的名字,為什麼她不奇怪呢? 而且她舉出李成和陳進樹是潮汕口音,所以就是陳進樹。……表面上都是充滿矛盾的。

陳瑞津並強調,即使運輸《九評共產黨》、法輪功書籍也是無罪的。

全球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委員會香港分部發言人陳瑞津:法輪功學員出錢出力,將這些書運到大陸去,給大陸的民眾看。其實對社會起到穩定的作用,一個好的作用。

她呼籲外界關注此案,並希望法官本著良心辦案,儘快釋放陳進樹回港。

陳進樹於今年4月16日入境深圳探親被捕,當局一直拒絕家人探望。據知,他被捕後,家人身受打擊,80多歲的老父親早前幾乎每天去公安局要人,目前臥病在家。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