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副主席促請歐盟辯論抵制中共奧運

【新唐人】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Edward McMillan-Scott)星期日途徑香港作短暫停留。他在記者會上指出,由於中共正在進行著殺戮與群體滅絕,奧運會不應在北京舉辦。他促請美國總統布什不要出席明年的奧運,並建議歐盟就抵制北京奧運展開辯論。

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表示,這次順道再次來港,他去年5月份前往北京和二位法輪功學員見面有關,這些人其後都遭到中共迫害。他指出,中共正在進行著群體滅絕的罪行。

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上星期我和身在北京、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談過電話,他表示,國內目前有超過25萬法輪功學員正被關押。

愛德華認為,中共舉辦的奧運應被稱為“種族滅絕奧運”(Genocide Olympics),相對於納粹德國,害死的人更多,所以不能讓奧運在北京舉行。

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但今天在中國發生的,不是6百萬人死亡,而是7千萬人死亡。而且,有一群人成了摘取器官、酷刑折磨的目標,以使他們放棄信仰,他們當然就是法輪功學員。我們不能讓奧運在北京舉行,因為中共政權正進行殺人及群體滅絕活動。

他促請美國總統布什不要出席明年北京奧運會的開幕禮,並呼籲歐盟就是否抵制北京奧運進行討論。

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我們要記得,1987年里根曾對南韓政府說:除非你們進行改革,否則美國會抵制首爾奧運。這促成了南韓的改革。喬治布什對被共產制度囚禁的中國人,同樣有責任與義務去採取類似的做法。

愛德華對正在巡迴傳遞的人權聖火引起人們關注中國的人權失敗,表示完全贊同,而對於最後一站的香港,他指出香港的自由與權利正在受到中共侵蝕。

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你們正被中共制度漸漸包圍:警察的侵權活動增多,以及存在秘密警察向香港及北京打報告的證據。在香港,人們珍惜他們應有的自由和權利,而他們亦需要以不斷的抗爭來維持。否則,中共就能簡單地剝奪這些自由,香港亦只能是另一個中國城市。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