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擴張火炬傳遞規範談判陷僵局

【新唐人】中華奧會主席蔡辰威八日與北京奧組委官員進行談判,協商北京奧運火炬傳遞來台的相關協議,但因中方提出新議題,最後並未簽署協議。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呼籲北京不要「橫生枝節」。

中華奧會主席蔡辰威赴北京前夕,北京奧組委突然來函加入「新議題文字」,要求奧運聖火在台北接力傳遞過程中,所經途徑廿四公里周邊,只能有中華奧會旗、會徽、國旗歌,不能出現中華民國國旗、國徽、國歌,雙方最後並沒有簽署協議。

對於北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蔣效愚六號在國務院記者會上,以「境外傳遞計畫經過廿二個城市,台北是廿二個境外途經城市之一」的方式,表述聖火傳遞路線,及對台灣的稱呼,台灣方面表示可以接受。但是,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七號在記者會上曾呼籲中國不要「橫生枝節」,似乎有先見之明,是否代表雙方談判陷入僵局?

對此,陳明通表示雙方目前在協商過程中,不便進一步說明,台灣會繼續努力協調,未來關鍵就看北京方面的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洪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