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在華侵犯人權案新進展

【新唐人】美國世界人權組織在北加州法院起訴雅虎公司在華侵犯人權案出現新進展。雅虎公司27號首次向法庭提交了辯護材料,以雅虎在中國營業必須遵守中國法律為由,要求法院對該案件不予受理。雅虎訴訟案原告律師、世界人權組織美國分部執行主任默頓.斯克拉(Morton Sklar)28號表示,雅虎公司同時應該遵守美國的法律,而且被迫服從命令不能成為犯罪的藉口。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發來的報導。

雅虎公司在27號首次向法庭提交的材料中稱,由於雅虎在中國營業必須遵守中國法律,因此被迫向中共當局提供了有關師濤王小寧的個人資料,並要求法院對該案件不予受理。

對此雅虎訴訟案原告律師、世界人權組織美國分部執行主任默頓.斯克拉(Morton Sklar)律師表示,雅虎之前很清楚中共當局迫害人權和媒體自由的事實,並且雅虎公司必須遵守美國法律和國際社會基本的法律準則。

世界人權組織美國分部執行主任默頓.斯克拉:“雅虎所參與的以及所瞭解的情況比他們向法庭提供的更多。他們知道,他們如果提交了中國官方所要求的資訊,將會有人被迫害。他們知道這些,因為大赦國際、人權觀察等人權組織已經警告了他們,中共當局正在迫害人權和媒體自由。”

默頓.斯克拉律師還警告,其他國際公司不要效仿雅虎成為中共當局的幫兇,而使自己坐到被告席上。世界人權組織美國分部執行主任默頓.斯克拉: “這個法律程式的意義對於美國公司,特別是那些和中國這樣存在人權迫害的國家做生意的美國公司,他們要小心了,不要放縱自己成為其迫害的幫兇。”默頓.斯克拉還透露,11月1日法庭將首次開庭審理這一案件。

王小寧的妻子余淩28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狀告雅虎的目的不僅是為了王小寧一人。余淩:“這些人的不幸只是國情的表現和具體反映。我去控告雅虎也不僅僅是為了王小寧一個人,我認為這是對整個中國人民的生活、精神生活,是在去做努力。所以,我認為不管能夠起到多大作用,努力了應該就是值得的”。

今年4月29日總部設在華盛頓的“美國世界人權組織”,代表師濤和中國網絡作家王小寧向北加州法院提出訴訟,指控雅虎公司向中共當局提供資料,從而導致師濤和王小寧均被中共當局逮捕判刑10年,並使他們受到虐待和不人道對待。

新唐人記者秦越 聞箴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