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文廣認為殺段義和是為滅口

【新唐人】濟南市人大主任段義和7月9號炸死情婦的案子,從偵查到宣判主犯段義和死刑,僅一個月就宣告完成。山東大學孫文廣教授質疑當局以如此快的速度判處段義和死刑,有殺人滅口的嫌疑。請看來自本台記者的報道。

8月9號,山東淄博市中級法院一審宣判炸死其情婦的前山東濟南市人大主任段義和死刑。據披露段義和聽完死刑宣判後,大叫“我不服“,_當庭提出上訴。據悉,段義和還因索賄、受賄折合人民幣169萬餘元,涉嫌受賄罪和巨額資產來源不明罪。

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表示,當局快速判段義和死刑,是為了儘快封嘴,既封段義和的嘴,使其不能再供出更多人。孫文廣說:「就是要封嘴,就是把段義和殺了以後,他就不會去咬別人了,封段義和本人的嘴。就是把他殺了,大家議論的人就少一些了,實際上是滅大家的口,滅眾人之口。實際上誰是最高興的呢?應該說是那些和段義和同案犯是最高興的。那麼既然他死了以後呢,責任都可以往他身上推,反正死無對證。 」

孫文廣還同時指出,中共當局也怕“家醜外揚”,怕再審下去醜事揭出來更多,影響中共“偉光正”形象。「還有很多深度的東西還沒有揭發,所以它抱著這樣一個思想,就是趕緊把他殺掉,家醜不外揚,也不要再繼續追查下去了,把這段不光彩的歷史結束掉。」

據瞭解,段義和已經成為2007年繼原國家藥監局局長鄭筱萸之後,第二個被判處死刑的省部級高官。目前段義和案在山東政壇已引發了連鎖反應,已有十余名涉及向段義和行賄的官員“落馬”。

新唐人記者林惠心、李明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