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主派決定推舉一人參加立法會補選

【新唐人】香泛民主派星期二開會,一致同意推選出單一的泛民主派候選人,與親共陣營角逐民建聯主席馬力去世後留下的立法會議員空缺。

前線、社民連以及民協等政黨的12名代表﹐會上一致同意,希望尋求一個機制推選候選人,與親共陣營角逐馬力去世後所遺下的立法會議員空缺。

立法會議員(前線)劉慧卿:因為這場是硬仗,所以大家要盡力去做,要做就一定要贏,還要贏得很漂亮,所以大家會團結一致去做,所以要有一個程序,我們也很尊重這個程序,所以各黨派首先要經過自己黨內的程序,然後派一個人出來,然後同意這個機制,再根據這個機制的程序選出一個人。

泛民主派下星期一會再開會,討論協調機制的細節,預計各政黨要在9月10日物色準候選人。目前泛民主派中表明有意參選的包括民主黨成員甘乃威和中西區區議員何秀蘭,而民建聯方面仍未討論是否參與補選。另一方面,親建制的自由黨已經表態支持因23條立法失敗而辭職的前保安局局長業劉淑儀。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