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污染嚴重 北京奧運令人憂

【新唐人】2008年的奧運會還剩下一年左右的時間,而中國所普遍存在的嚴重空氣污染與水污染的問題卻逐漸曝光,世界衛生組織曾發出警告奧運參賽運動員,在戶外競賽時,很可能肺部機能會受損。

現在距離明年的奧運會開幕只剩下一年左右的時間,而嚴重空氣污染與水污染及其對生態環境所造成的損害,以及對參賽的運動員和成千上萬的游客所可能造成的健康威脅,依然是北京當局揮之不去的烏雲。

大範圍的煙霧依然籠罩著中國,工廠煙囪、車輛排氣和煤炭發電廠持續造成空氣污染,水和土地污染已經毒化了許多地區,影響著上千上百萬人的生命安全。

上個月傳聞,世界銀行一份未公開發表的調查顯示,幾乎有幾百萬中國人每天因為空氣和水污染而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也警告奧運會的參賽運動員,在戶外競賽時,他們的肺部機能很可能會受損。

中國專家學者今年年初編輯的一份報告顯示,中國的環境在過去的三年完全沒有改善,並且在118個國家的環境保護排名中僅排行第一百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