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污染严重 北京奥运令人忧

【新唐人】2008年的奥运会还剩下一年左右的时间,而中国所普遍存在的严重空气污染与水污染的问题却逐渐曝光,世界卫生组织曾发出警告奥运参赛运动员,在户外竞赛时,很可能肺部机能会受损。

现在距离明年的奥运会开幕只剩下一年左右的时间,而严重空气污染与水污染及其对生态环境所造成的损害,以及对参赛的运动员和成千上万的游客所可能造成的健康威胁,依然是北京当局挥之不去的乌云。

大范围的烟雾依然笼罩着中国,工厂烟囱、车辆排气和煤炭发电厂持续造成空气污染,水和土地污染已经毒化了许多地区,影响着上千上百万人的生命安全。

上个月传闻,世界银行一份未公开发表的调查显示,几乎有几百万中国人每天因为空气和水污染而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也警告奥运会的参赛运动员,在户外竞赛时,他们的肺部机能很可能会受损。

中国专家学者今年年初编辑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的环境在过去的三年完全没有改善,并且在118个国家的环境保护排名中仅排行第一百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