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昆大學生會主席郵件自曝特務底細

【新唐人】近來世界各國安全部門都在關注和調查各大學的中國學生會被中領館所操控一事。最近在网絡上曝光的澳洲昆士蘭大學中國學生會前主席的電子郵件,無意中給這個調查做了旁證,并引起輿論嘩然。下面請本台記者桑妮在澳洲為您做詳細報道。 桑妮你好!能給我們介紹一下這一事件的詳細情況嗎?

桑妮:好的。据博訊网站報道,針對“大陸學生會是否是特務組織”這一熱門話題,不久前,澳洲昆士蘭大學很多大陸留學生在電子郵件网絡里,對該校中國學生學會的性質提出了質疑。他們認為,假如學生會這個校園民間團体固定接受某一政治机构的資助,完全受其控制,并在澳洲成為其政治代理,那這個學生會就是個非法的特務組織。

有一名學生還專門給學生會負責人寫公開信,要求他們公布歷年來學生會以及學生會主席個人從中使館領取的津貼是多少,具体財務賬目如何。而“前主席徐斌”在回郵中拒絕了財務公開的民主要求,并明确指出,“中國政府給予我個人以及這個組織一定的經濟資助,是為了在日常生活之 余向各种錯誤及反動思想做斗爭。”

于是有學生評論說,這位主席明确點出了學生會成立的使命就是為了在他國延續中共的政治斗爭,把斗爭的仇恨滲透到海外,這是任何主權國家都不能允許的政治間諜行為。所以有不少學生表示要退出學生會。

而這位“前主席”還在郵件中威脅學生說“不要跟我們偉大祖國的國家机器作對。你在澳洲,你就沒有親屬在國內?我們已經在第一時間掌握了你的IP地址,國安部門正在追查此事。”

換句話說學生會主席自己已經承認從領館拿活動經費了,那么這封徐斌的回信确實是她本人寫的嗎?

桑妮:据大紀元報道,昨天大 紀元記者以博訊讀者的身份打電話給昆士蘭大學中國學生會現任主席王春(音譯,Wang Chun),向他求證這封回信是不是徐斌寫的,王春說,徐斌已經回國,不在澳洲,無法确認。但他承認學生會接受中領館的資助,而且說明如果這一充滿火藥味的回信真是徐斌所為,他也能夠理解。他還強調學生會的活動都是他們自己提出,然后到中領館申領資助。

但有意思的是,今天我打電話采訪王春的時候,他完全否認前一天的說法,他說中領館和學生會一點關系都沒有,學生會也沒有拿過中領館的一分錢。徐斌的郵件也可能是別人冒名寫的。那我問他為什么今天和昨天回答的不一樣時,他說昨天他不知道是在接受采訪。

另外,這件事情出來以后,有很多网絡跟帖,透露中領館每月撥給活動經費的澳洲大學還包括悉尼科技大學、墨爾本大學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