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留學生﹕做中共間諜上賊船難下來

【新唐人】為了一時的小利被中共利用,而影響了自己在海外的發展确實令人惋惜,下面就這個話題,我們再來听听從中國南方來法國留學的桑振的心里話,他說,很多留學生是有切身體會的,中共有史以來就操控留學生,特別是理工科、敏感科技專案的這一部份留學生更是中共操縱作為間諜的對象,一旦給中共做了事、上了它這條賊船是很難下來的。

桑振認為中共利用學生做間諜這種骯髒的勾當,其下場會很慘。他奉勸那些學理工科、敏感性轉業的留學生,他說:“你如果給中共做事了,你如果有一天想要脫離他是很難的,它不會讓你輕易的離開,所以你趁早不要參加它任何的線人也好啊,或者是情報人員也好啊,因為你上了它這條賊船你是下不來的,舉這個例子,它會以任何手段來搞你,直至把你關在牢�面,你自己的人身安全都得不到保障,何必去做這種事?我就覺得很可惜。”

在西方法制社會,反間諜機構是為了維護其國家安全,桑振說,他們也在觀察中國留學生、學會主席和學生代表,他說:“尤其你去迎接它什麼政府啊,高官啊,你的照片沒准就上了他們,他們至少知道了你是一個親共學生,他肯定就是對你另眼相看吧,他們也是講法制的,沒有證據,他也不會抓你,他對你另眼相看,你就沒意思了。”

中共使館利用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控制學生和作為對西方滲透的渠道, 桑振認為生活在中共陰影下的中國人是可悲的,作為一個學生要堂堂正正做人,他說:“那個管學生工作的那個人吧,所以有時候私下地說的話和臺面上說的話都不一樣嘛!我們很可悲,中國人生活在兩個環境當中,作假面人很可惜,既然你好不容易已經到了國外,真的你還是去做這種見不得光的事,我覺得真的很可惜,至少你耽誤自己學業嘛,這是肯定的,如果你堂堂正正做人,當然如果你主動賣身那就沒治了。”

桑振以切身的感受、觀察和經歷表達了他的想法,他說:“專業以前也學過物理吧,後來轉成貿易,反正現在也在做生意什麼的。我個人覺得就是自己憑自己的本事吃飯,在任何時代都不會過時,但是你要投機取巧,尤其和這種專制政府合作,肯定到頭來砸了自己的腳,所以越乾淨越好。”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法國巴黎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