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瀉地震餘波蕩漾 日本汽車產量減半

【新唐人】日前發生在日本新瀉的大地震,災後影響逐漸浮現。包括豐田汽車公司在內的多家日本汽車廠商,由於主要的零件供應商位於受創嚴重的災區,星期四(7月19日)表示,將減產以因應零組件的供應短缺。

本週一發生在日本西北部新瀉地區的強烈地震造成九人死亡,同時,日本最大的活塞環製造廠理研公司(Riken Corp.)生產線也在地震中嚴重受損。

日本最大的汽車製造商豐田公司的發言人星期四表示,豐田在日本國內直接與理研有關的十二家汽車製造廠及公司﹐由於無法取得零組件而被迫減產。目前仍不知道影響層面會有多大。

鈴木(Suzuki Motor Corp.)、三菱(Mitsubishi Motors Corp.)、富士重工(Fuji Heavy Industries Ltd.)等製造斯巴魯(Subaru)汽車的公司也宣佈部份工廠產量減半。本田公司(Honda Motor Co.)的汽機車生產線也可能在下週停擺。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鹽崎恭久(Yasuhisa Shiozaki)在例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我們會視地震對國內汽車業所造成的沖擊,決定政府如何協助各公司儘快從震災中恢復過來。」

理研公司生產的活塞環在日本有百分之五十的市場佔有率,另一種防止汽油輸送時泄露的印刻環市場佔有率更高達百分之七十。理研公司表示,生產線重新啟動時會產生雜質,而他們旗下有兩個活塞環及九組相關生產器械位於受創嚴重的柏崎附近。

他們表示,需要幾天的時間重整災區的設備,之後才能夠確認產品的精密度與品質。而截至目前為止,當地的瓦斯和水都尚未正常供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