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鐵取得法庭禁令 工會罷工流產

【新唐人】上周德國三大工會基于德鐵公司盈利狀況良好,要求管理層給員工加薪,而舉行了罷工,使德國大部分鐵路運輸陷入癱瘓。德國鐵路公司本周一与兩大鐵路工會 “德國鐵路聯盟”和“德國鐵路官員和候補人工會”達成協議,兩大工會決定停止罷工,但另一大工會“德國火車司机工會”星期二卻聲稱將從早上8點開始將繼續罷工,然而德國鐵路公司取得了法庭停止罷工的禁令,工會罷工被終止。

德 國火車司机工會原定從早上8點開始罷工持續三個小時,但德鐵公司獲得了停止罷工的法庭禁令,使罷工在持續2個小時后被終止。

德鐵公司稱德國火車司机工會的罷工是非法的,并從勞資爭議法庭取得了罷工禁令,火車司机工會稱在本周五与德鐵領導人進行談判前不會繼續罷工。

火車司机工會稱不會接受德鐵与其他兩大工會達成的提高工資4.5%的協議,他們將另外同德鐵管理層談判,要替會員爭取31%的加薪。工會說,火車司机的工資實在太低,目前每月的稅后收入約1500歐元。德鐵公司則說,如果答應該工會的條件,公司可能就必須裁員9000人。

“德國鐵路聯盟”和“德國鐵路官員和候補人工會”代表13万4000名鐵路工人,火車司机工會則聲稱有2万成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