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嚴20年 國民黨推崇蔣經國民主貢獻

【新唐人】在台灣結束戒嚴20周年前夕,台灣總統陳水扁在接受華盛頓郵報采訪時闡述了台灣解嚴前的民主歷程,強調解嚴不是蔣經國的德政,而是連蔣經國都無法抗拒的民主洪流。而今天國民党舉行了解嚴秘辛口述歷史座談會,國民党表示戒嚴法的實施有著堅決反共、鞏固台灣的背景,并推崇蔣經國對台灣的貢獻。

台灣實行戒嚴法始于1949年,當時兩岸對峙,情勢緊張,結束于蔣經國任職總統的1987年,追隨蔣經國多年的國民黨評議委員李煥表示,戒嚴法的實施主要是對抗中共犯台,保障台灣安全。

國民黨評議委員李煥: 國共斗爭階段,,我們很多机构都被中共的特務人員滲透,為了保障台灣的安全所以實行戒嚴

李煥表示,蔣經國堅決反共的決心,來自于俄國12年的親身體驗。

國民黨評議委員李煥﹕感受到俄國人民生活的痛苦,俄國史達林政府專制獨裁,他抱著很大希望去俄國12年﹐結果他認為共產主義是不能夠成功。

國民黨副主席關中表示,蔣經國在1987年宣布解嚴,是考量台灣已經具備現代化社會的基礎,所以決定解嚴。

國民黨副主席關中﹕時代在變潮流在變環境在變,經國先生深深體會對台灣的責任,一定要把台灣建設成非常現代化民主化

國民黨評議委員許水德則哽咽的表示,蔣經國對台灣的心情,很多人不了解,到現在還在罵蔣經國。國民黨認為隨著1987年解嚴,政府逐步開放黨禁、報禁以及總統民選以因應黨外人士的政治訴求,功過与否有待歷史重新定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吳雅婷 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