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事人指中使館操控學生會和僑團,FBI調查

【新唐人】前美國加州理工學院華人聯誼會的主席、中華團體工商聯合會的常務理事兼首席學生代表李建中近日向本台記者透露中使館操控學生會和華人僑團成特務組織,已經有三位洛杉磯著名親共僑領被FBI通緝,逃亡中。請看詳細報導。

李建中表示:很少有來自大陸的學生敢于挑戰領館的威權,那對于他們的親屬,他們的護照延期以及回國探親都會帶來災難性的后果。

控制學生會一般是透過幾個方式:一個就是控制學生會的章程,控制學生會的資金,第三個是控制學生會的選舉,第四個是控制學生會的活動,學生會選舉後都會到領館拿錢,他會給你匯報,你要做那些事情而且會給你很多指示。

為防止學生會失控,干部的選舉都在小範圍中進行。而真正占大多數的學生被排擠在選舉及被選舉之外。這種大陸的集權做法很不得人心,因此部份學生會施行民主選舉制度讓領館很惱火。

1998年李建中接到來自FBI的電話,從談話中了解到學生會的積極分子及僑界的僑領都在FBI的注意之中。他談到他在90年擔任中華團體工商聯合會常務理事兼首席學生代表時,當時的正副主席目前遭FBI通緝。

〔FOOTAGE〕不僅控制中國學生會,在海外還有很多華人的僑團,尤其是中資公司,他們都是受領館控制的,當時的主席熊德龍,當時在洛杉磯最有名的一個僑介領事已經被FBI通緝,現在逃在中國大陸,當時副主席叫羅文正,大家知道也是被FBI通緝,現在逃在中國大陸。

2001年以來,洛杉磯著名親共僑領熊德龍、陳文英、羅文正先後遭到美國司法部搜查和起訴。熊德龍和羅文正不得不逃亡,成為洛杉磯華人圈內的頭條新聞。

新唐人記者謝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