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情報中心長官指證中使館控制學聯會

【新唐人】兩年前一位中共高級間諜在比利時揭發了中共在歐洲的間諜网,這名特工是魯汶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的成員。當時位于布魯塞爾的歐洲戰略情報安全中心的執行長官克勞德.莫尼克 (Claude Moniquet)先生曾參与這一案子的調查過程,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對莫尼克先生的采訪。

歐洲戰略情報安全中心執行長官莫尼克先生說:“中共政府慣用的一种手法是,利用留學生,利用他們做 間諜和宣傳員。我們了解這些,比如几年前在比利時有一個類似的案件, 魯汶大學的中國學生聯合會被調查,我想現在應該還被政府調查中。”

莫尼克先生說,“中國大陸特務机關的運作非常嚴密,就象20年前蘇聯的特務机關一樣。他們控制大量在國外的机构,尤其是新聞工作者和學生。他們在海外組織了許多的 團體,例如學生聯盟、中國學生聯合會等等,這些團體都和中共使館有著密

切的關系。”

對于這些被利用的中國留學生學生可能是被迫做間諜的問題,莫尼克先生說,“這個要點,當然是今天的中國絕不是我們所說的民主國家。所以中共可能會對它的人民施加壓力,當他們在國外的時候強迫他們作間諜。當然他們會給居住在國外的中國人更多的壓力,說如果你想回國,如果你想國內的親人沒有麻煩,你就得為我們工作。民主國家從來不會這么做的。”

莫尼克先生表示,大多數國家知道中共的這些事情,只是為了商業利益,沒有明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