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生會領袖指中共滲透校園現象普遍

【新唐人】紐約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近日詆毀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引起外界對中共滲透操控海外大學學生會的關注。曾經擔任過香港嶺南大學學生會成員的龍緯汶表示,中共滲透香港學生會的情形非常普遍。也有學生會會長透露,試過被中聯辦約談。

曾經在94至95年間擔任嶺南大學學生會代表會成員的龍緯汶,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中共滲透香港各大學生會的情形非常普遍。一方面中共成立親共團體學協,在各大學招收會員,試圖分化瓦解堅持平反六四的學生聯合團體--學聯。

香港前嶺南大學學生會代表會成員龍緯汶:學協,據我所知是中共外圍的特務機構,他們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挑撥香港大學的大學生,要學協,不要學聯。曾經在94、95年期間,他們企圖在嶺南學院(現在的嶺南大學)發動全民投票退出學聯。

記者訪問了這個學協網站,發現學協主辦的活動很多都是中聯辦支持和親共團體贊助的。

另一方面,中共派出親共背景的個人來參選學生會。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會長黃永志承認,試過有共青團背景的內地學生有意參選。

香港中大學生會會長黃永志:他們都有嘗試在我們學生會招莊期間一起談莊。他們都有意思想了解香港的學生會到底是怎樣一回事。

黃永志表示,在他當選後,有中聯辦官員找過他,但遭到他拒絕。

香港中大學生會會長黃永志:他們想和我們有一些接觸,私底下吃飯,但我們都拒絕了。因為我們認為私下會面來說,對於兩個組織不是一個好的事情。

另外,中聯辦早前透過據稱已經被統戰的香港大學學生會,邀請他們參加北京交流團,但幾大學生會都杯葛,堅持若不能提平反六四,就不做官方訪問。

前中大學生會副會長蔡耀昌希望香港大學生堅持立場,不要被中共統戰,並多留意參選人的背景。

前中大學生會副會長蔡耀昌:我希望香港學生會組織要繼續堅持這個方面的原則,我認為一個社會的進步,無論是中國還是香港,都很依靠新一代未來的知識份子對這份真理的堅持。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