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政府拒絕"紅色清真寺"有條件投降

【新唐人】巴基斯坦政府拒絕了盤踞在"紅色清真寺” 的激進教士的有條件投降建議后,"紅色清真寺"繼續爆發激戰。政府指稱清真寺的第二號領導人阿卜杜拉•加齊 利用婦女和儿童做"人体盾牌",并擁有AK-47步槍、汽油彈和手榴彈。

來自巴基斯坦伊斯蘭堡的消息說,盤踞在紅色清真寺与政府軍武裝對抗的极端宗教學生﹐在答應給錢和提供安全保障后,很多人已經投降,估計仍有60名強硬派學生留在清真寺內,擁有AK-47步槍、汽油彈和手榴彈等。

巴基斯坦軍方表示,周四下午武裝學生向政府軍開槍和投擲手榴彈,雙方爆發激烈沖突。清真寺后來發生了兩次猛烈的爆炸,摧毀了清真寺的外牆,濃煙滾滾。

寺內激進教士阿卜杜拉•加齊提出有條件投降的建議,要求政府不把他們歸為任何被禁止的武裝團伙,不追究可能的罪行,并允許他暫時留在清真寺里,陪伴患病的母親。巴基斯坦政府拒絕了他的要求。

副新聞部長阿齊姆表示,他不能逃避法律的制裁。"放空話"的時間已經結束,加齊必須放下武器,与被利用做"人体盾牌"的婦女和儿童走出來,讓這次沖突結束。

總統穆沙拉夫命令軍方不要襲擊清真寺,以免婦女和儿童傷亡、以及更嚴重的流血。

阿卜杜拉•加齊的他哥哥阿齊茲是"紅色清真寺"的一號領導人,星期三穿著女性蒙頭蒙面服裝准備逃离的時候被軍警抓獲。阿齊茲隨后被法院拘留和被控圖謀進行恐怖攻擊和綁架等罪名。

在巴基斯坦,激進學生事件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极端學生以維護伊斯蘭法規為名,不斷使用暴力手段,曾綁架多名警察,并綁架過被她們指責介入賣淫活動的一家中國按摩針灸診所的工作人員。

分析家表示,這些學生大多來自普遍比較同情宗教极端主義的西北邊境山區,激進學生在巴基斯坦首都沒有多少民眾支持,社會多數贊成政府采取強硬手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