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政府拒绝"红色清真寺"有条件投降

【新唐人】巴基斯坦政府拒绝了盘踞在"红色清真寺” 的激进教士的有条件投降建议后,"红色清真寺"继续爆发激战。政府指称清真寺的第二号领导人阿卜杜拉•加齐 利用妇女和儿童做"人体盾牌",并拥有AK-47步枪、汽油弹和手榴弹。

来自巴基斯坦伊斯兰堡的消息说,盘踞在红色清真寺与政府军武装对抗的极端宗教学生﹐在答应给钱和提供安全保障后,很多人已经投降,估计仍有60名强硬派学生留在清真寺内,拥有AK-47步枪、汽油弹和手榴弹等。

巴基斯坦军方表示,周四下午武装学生向政府军开枪和投掷手榴弹,双方爆发激烈冲突。清真寺后来发生了两次猛烈的爆炸,摧毁了清真寺的外墙,浓烟滚滚。

寺内激进教士阿卜杜拉•加齐提出有条件投降的建议,要求政府不把他们归为任何被禁止的武装团伙,不追究可能的罪行,并允许他暂时留在清真寺里,陪伴患病的母亲。巴基斯坦政府拒绝了他的要求。

副新闻部长阿齐姆表示,他不能逃避法律的制裁。"放空话"的时间已经结束,加齐必须放下武器,与被利用做"人体盾牌"的妇女和儿童走出来,让这次冲突结束。

总统穆沙拉夫命令军方不要袭击清真寺,以免妇女和儿童伤亡、以及更严重的流血。

阿卜杜拉•加齐的他哥哥阿齐兹是"红色清真寺"的一号领导人,星期三穿着女性蒙头蒙面服装准备逃离的时候被军警抓获。阿齐兹随后被法院拘留和被控图谋进行恐怖攻击和绑架等罪名。

在巴基斯坦,激进学生事件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极端学生以维护伊斯兰法规为名,不断使用暴力手段,曾绑架多名警察,并绑架过被她们指责介入卖淫活动的一家中国按摩针灸诊所的工作人员。

分析家表示,这些学生大多来自普遍比较同情宗教极端主义的西北边境山区,激进学生在巴基斯坦首都没有多少民众支持,社会多数赞成政府采取强硬手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