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禁毒日:阿富汗焚毀6吨毒品

【新唐人】阿富汗政府27日在首都喀布爾舉行國際禁毒日宣傳活動,一次性公開焚毀查獲的6吨各類毒品。 政府發言人稱毒品和恐怖分子仍然是威脅阿富汗和平的兩大因素。

一份聯合國報告說,阿富汗是世界最大的毒品生產國,供應全球超過92%的海洛因和大麻。許多收割的罌粟都在阿富汗境內制成海洛因和瑪啡。在塔利班聚集的赫爾曼德省一地﹐去年生產的毒品就超過了緬甸、摩洛哥和柬埔寨的產量之和。

阿富汗緝毒署署長達沃德說:“禁毒日焚燒毒品,顯示了阿富汗政府的決心,我們將和國際社會一起打擊毒品。”

雖然國際社會為阿富汗提供了數千万美元的援助,但政府在禁止毒品种植和走私方面并沒有取得成效。2000到2006年間﹐全球非法毒品种植量降低了10%,但鴉片的生產量在2006年上升了43%,達到6,610吨。主要是由于阿富汗鴉片生產量增多,毒品加工厂在阿富汗境內快速發展,使毒販能夠將90%的鴉片原料加工后走私出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