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地帶人道救援將不被封鎖

【新唐人】巴勒斯坦哈馬斯6月14日奪得加沙地帶實際控制權后,那里的平民面對可能的經濟封鎖表示他們并不擔心,還說他們已經習慣了貧困和戰火了。但以色列和西方社會表示不會切斷對那里的人道主義援助。

哈馬斯控制的加沙地帶衛生條件正在惡化,基本的糧食供給正在減少。星期二,以色列和西方高級官員稱,以色列計划對加沙地帶進行封鎖,只允許人道主義援助和基本供給品進入。

加沙的居民稱,他們對戰爭帶來的貧困和動蕩早已習以為常了。

一名巴勒斯坦男子說:“聯合國為我們提供了食物和物品,我們會堅強,希望神明給這里帶來和平。數十年來我們不斷遭受襲擊,我已經7年沒工作了,還沒有餓死,沒人會餓死的。”

一名老年婦女說:“我們一輩子都在遭受襲擊,不知道下一分鐘會怎樣,已經習慣了,我們的人民在死亡,孩子們四處游蕩。”

以色列和西方社會稱將不會封鎖對加沙地帶的人道主義援助,而且還可能會增加對那里的援助。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稱他的政府有責任為加沙地帶的工作人員和安全人員支付薪水,現在已經是一個新政府了,不會象哈馬斯那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