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名塞爾維亞戰犯被捕

【新唐人】近日又一名以反人類罪被起訴的前塞爾維亞將軍焦爾杰維奇(Vlastimir Djordjevic)﹐在南斯拉夫西南部的蒙特尼哥羅被逮捕。焦爾杰維奇是前南聯盟警察部隊將軍,因在1998至99年期間下令屠殺居住在科索沃的阿爾巴尼亞人而被起訴。

塞爾維亞,蒙特尼哥羅和海牙國際法庭近日發起聯合行動,將焦爾杰維奇逮捕。

焦爾杰維奇是塞爾維亞前內政部副部長和警察頭子,忠實于南斯拉夫前領導人米洛舍維奇,對1998-1999年間塞族對科索沃的阿爾巴尼亞人的种族清洗、屠殺負有責任,至少1万名平民被害,促使北約第一次發動了人道空襲戰爭,并把科索沃交給聯合國管理。

他在2001年大批科索沃死難者遺体被發現前夕出逃俄國。塞爾維亞表示,蒙特尼哥羅在星期日被移交海牙國際法庭。

目前海牙國際法庭還在不遺余力地繼續追捕另兩名在逃的塞爾維亞反人類罪犯。

最近,塞爾維亞政府在歐盟的壓力下一反過去的因循拖延,在三個星期中連續逮捕兩名逃亡將軍,以期解凍加入歐盟的申請,歐盟希望,塞爾維亞能逮捕更多的在逃戰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