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濤王小宁代表律師談控告雅虎案

【新唐人】美國人權律師默頓•斯克拉代表中國記者師濤、 网絡異議人士王小宁等控告雅虎 公司向中國政府提供兩人的個人信息, 導致他們被中國政府監禁並遭受酷刑迫 害。 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就此案對原告律師默頓•斯克拉的採訪報導:

6月14日, 雅虎訴訟案原告律師、世界反酷刑組織及世界人權組織執行主任、人 權律師默頓. 斯克拉在華盛頓的律師樓就此案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斯克拉律師說:“此案的被告是雅虎公司, 因為他們把互聯網用戶的個人信息資 料提供給中國政府, 僅僅因為這些互聯網用戶行使了他們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的 權利就遭到中國政府的拘捕、 控告、強制長期關押,有的已經被監禁5年多了, 大多數還要繼續被監禁8至10年, 有的人還遭到酷刑迫害。

” 原告之一師濤的母親高琴聲6月13日抵達華盛頓, 她此前表示“要與雅虎打官司打 到底,這不只是為了師濤, 而是為了今後更多人不再無辜受罪。

” 斯克拉律師擔心目前已有更多的人受到影響。 “根據雅虎所述,他們被迫執行中 國政府的指令, 那麼中國政府很可能繼續讓他們提供互聯網用戶的個人資料, 我 們擔心雅虎公司的做法可能已經使數百人受到影響, 甚至今天仍在繼續。” 斯克拉律師說,此案第一次聽證安排在8月7日進行, 有可能會推遲到9月份,這 將是控辯雙方首次出庭。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王笑菲、林川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