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記者師濤母親美國正式起訴雅虎

【新唐人】以所謂“非法為境外提供國家秘密罪“被判刑10年的原湖南《當代商報》記者師濤,6月4日在南非獲頒新聞自由金筆獎。其母親高琴聲代子領獎后,星期日在香港召開記者會,哭訴儿子無罪,并表示她正在美國控告雅虎公司侵犯私隱權。

剛剛代子領獎歸來的高琴聲女士,在香港代表律師何俊仁、獨立中文筆會成員蔡詠梅、前香港記者協會麥燕庭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她首先感謝世界報業協會頒獎給師濤

師濤母親高琴聲:我為儿子深感榮幸,我認為這份沉甸甸的榮譽是屬于那些捍衛新聞自由、推動新聞自由作出貢獻的記者們。

談起儿子現狀,這位老人無法抑制自己的感情。

師濤母親高琴聲:10年的,10年的判刑毀了一個年青有為、單純、善良、上進的知識份子,毀了他的前途,毀了他的家庭。

据知,師濤在獄中從事粉塵嚴重的磨寶石工作令胃部受損,但當局一直不讓他檢查身体和保外就醫。高琴聲強調,儿子得獎再次證明他無罪。

師濤母親高琴聲:我儿子無罪,我堅信我儿子無罪,我要不懈地為他申訴,要將雅虎的官司打到底,不是為了師濤,為了今后更多的人不要無辜受害,促使西方大國補上這個法,一定要約束這些外國公司不能再害人。

義務代理這宗官司的何俊仁律師表示,師濤聯同另外兩名雅虎泄密受害人–北京的王小宁及他的妻子俞陵等共3人,上月正式在美國加州入稟起訴雅虎香港、雅虎控股及阿里巴巴公司,追討賠償。

何俊仁律師:因為他侵犯了師濤先生和王小宁的人權,導致兩人失去自由,在獄中受到很多恥辱,受到不合理和不人道的對待。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