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舉行諾曼底登陸63周年紀念活動

【新唐人】美國國防部長蓋茨与法國國防部長莫蘭,6月6日星期三共同出席了二戰著名戰役諾曼底登陸63周年的紀念活動。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与法國國防部長莫蘭以及兩國的政府官員,參加了在諾曼底海岸聯軍登陸地點科勒維爾的美軍墓地舉行的紀念儀式,數十名美國二戰老兵和他們的家屬也赶來悼念在此喪生的戰友。

1944年6月6日凌晨,一項代號為“D日”的軍事行動在諾曼底海灘開始。以美國為主的盟軍在艾森豪威爾將軍的指揮下,以2万多空降傘兵為先導,近16万聯軍部隊在空軍的掩護下,橫渡英吉利海峽,一舉突破了德軍防線─“大西洋壁壘”,置德軍于腹背受敵的境地。這場戰役也被稱為“霸王”戰役。諾曼底登陸規模之大、戰斗之殘烈都是人類戰爭史上罕見的。登陸和隨后發生的戰役中有超過1万名將士犧牲疆場。

蓋茨稱諾曼底登陸為聯軍取得二戰的胜利鋪平了道路,他說:“1944年6月6日我們的士兵和戰船渡過海峽來到這里,這是場殘酷的戰役,讓人感到振奮光榮和心碎。”

蓋茨和莫蘭隨后還參加了科勒維爾美軍墓地的悼念儀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