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臺灣總統李登輝抵達日本訪問

【新唐人】前臺灣總統李登輝, 不顧北京以台灣主權為其所有而展開強烈抗議之下, 星期三(5月30 日)抵達日本

日本本週表示, 此行目的純為觀光,對日中關係應該無衝擊, 但是84 歲的李預定在逗留期間發表演說,並在東京舉行一次新聞發佈會。

李登輝否認他將會見任何政治人物。他告訴守候在華航機門外的日本記者說,"我沒有計劃。這只是文化, 教育, 和"奧之細道"之旅"。"奧之細道"是日本北方著名的古代俳句詩中的景點。

李登輝曾在 1988 年到2000 年間擔任臺灣的領導人,在退休之後,也訪問過日本兩次。 最近的一次是在2005 年1月, 由于中方抗議沒能到東京,並且被限制公開談話。

然而,根據本次計劃,李將到靖國神社參拜,這可能再次讓北京感到忐忑不安。他告訴日本記者說,"我還未決定何時去靖國神社參拜。既然已來到這裡, 當然我要去那裡膜拜我的哥哥 “。

李的兄長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与日本戰斗而死。

自從2005 年以來臺灣人短期進出日本不需簽證, 李登輝將在妻子的陪同下作11天的停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