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民運大會支持德國譴責中共勞改制度

【新唐人】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大會于15、16日在布魯塞爾國際新聞中心,就民主、人權、新聞和宗教自由等多個議題展開了討論。大會通過了一項決議,支持德國國會5月10日一致通過譴責中共勞改制度的歷史性決議。

5月15、16日來自全球的中國民主人士和多位歐洲議員,在布魯塞爾國際新聞中心,對中國的人權狀況進行了多角度的探討。

來自美國的法律人權理事會政策研究室主任夏一陽先生,介紹了中共政府用來非法迫害法輪功的龐大系統,就此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幫助法輪功學員在全球展開了 71起法律訴訟,這是世界上所有的被迫害离開本國的團体中最大規模的一次訴訟,他們沒有對中共的体制采取什么行動,而是由受害者的身份對個人做出起訴。 “最終起到制止迫害的作用,有許多中共官員當他發現他需要個人為系統的迫害負責任的時候,他就不敢了。”

關于中國外交發言人,對德國國會于5月10日通過的譴責中共勞改制度決議,所做出的反映,即所謂的干涉中國內政,与會的各界人士進行了討論。

來自澳洲的法學家袁紅冰認為,中共暴政統治中國的57年來,一直在用他們專制的法律的名義,來對良心犯、政治犯和精神信仰者實行政治大迫害,他們已經摧殘了無數的人,很多人被處決,有更多的人關進了人類有史以來最大的集中營,那就是中國的勞改營。“所以中國的勞改營在本質上和西特勒的勞改營是沒有什么二致的。因為他們都是獨裁專職司法制度的產物,所以從這個意義上來講,必須廢除中國的勞動改造制度。”

對于干涉中國內政的說法,來自德國的歐華導報主編錢躍君認為,德國作為聯合國的一員,有權利和義務來指正中國沒有遵守聯合國的憲章。因為二次大戰時納粹政府把戰爭引到了其它國家,人權就成了一個國際問題,國際社會意識到有監督人權的義務,因此建立了聯合國。 “當然你中國政府可以講,我們中國有中國的事情,我們不能象其它國家那樣尊重人權,那么沒關系,你可以退出聯合國。”

大會一致通過了一項決議,支持德國國會5月10日一致通過譴責中共勞改制度的歷史性決議。

新唐人記者清宇布魯塞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