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塞爾地區慶祝鳶尾花節

【新唐人】鳶尾花節是布魯塞爾地區獨有的節日,人們在這天用各种方式向游人展現布魯塞爾的歷史、風俗和飲食文化。請看本台記者從布魯塞爾發來的報道。

五月六日是布魯塞爾地區一年一度的鳶尾花節。這天布魯塞爾的居民 在通往市中心 著名的剛布拉斯大廣場的街道上 擺開展台,和紛至沓來游客一起分享布魯塞爾的歷史沉淀和文化氛圍。

在這里,人們可以從不同的主題展位了解這個地區的興衰史,和許多人們所熟知的地方在戰爭剛剛結束時的模樣.品嘗到布魯塞爾最富特色的甜品之一——杏仁曲奇,觀看巧克力博物館首席制作師,現場演示各种巧克力的制作過程,以及街頭藝術家的現場表演等等。

比利時著名的 菲哈默里克交響樂團(PHILHARMONIC ORCHESTRA )在剛布拉斯大廣場上做現場演出,吸引大批民眾前來觀看。

流動的小尿童雕像今年是第一次亮相鳶尾花節,突如其來的水流給游人帶來一陣惊喜。

鳶尾花自1991年開始成為布魯塞爾的標志,鳶尾花節由此而來。

新唐人記者葉青、清宇布魯塞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