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開放日迎來十万民眾和比利時王后

【新唐人】五月五日是歐盟一年一度的開放日,布魯塞爾的各歐盟辦公大樓迎來了約十万各國的民眾,比利時王后帕奧拉(Paola)親臨現場,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從比利時布魯塞爾發來的報道。

配音:和往年一樣,作為歐盟和歐洲民眾交流的橋梁,歐盟開放日吸引了約十万各國民眾,歐盟總部大樓門前清晨就排起長隊。早上十點,歐盟現任副主席卡莎女士(Kratsa-Tsagaropoulou)到場作了簡短的發言并為歐盟開放日剪彩。

上午約十一時,比利時王后帕奧拉在出現在歐盟委員會底樓大廳。她參觀了部分展位,并觀看了為歐盟五十周年開放日制作的特別宣傳片。

歐盟委員會比利時代表處主席威利(Willy Helin)先生說,他十分高興比利時王后親臨現場,并談到了今年歐盟開放日的特別之處:我們很感激的是,我們告訴我們的同事要嘗試更加友好,多考慮一些,比如為孩子考慮,給他們搞一些活動,用一种很愉§眭漱閬’V人們介紹歐盟。從嚴肅的角度來說,因為我們收到很多公民的提問,你們為什么做這些?怎么做?等等。所以這是一個好時机,告訴人們我們每天所做的其實都是為了歐洲公民的利益,因為人們并不總知道這些。

除了歐盟委員會大樓之外,歐洲議會大樓,歐洲理事會大樓也向民眾開放,并提供觀光車以便參觀者往返其間。

歐盟各部門都設有信息展台,內容涉及環境、能源、貨幣等等,并提供免費信息手冊及紀念品。參觀者還可以親手鑄造五十周年紀念幣。

新唐人記者蕭然、清宇布魯塞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