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界前往加勒比海義診

【新唐人】日前台灣申請世界衛生組織會員國失利,為了讓世界看到台灣在醫療上的努力,台灣醫界組成醫療團隊前進東加勒比海地區的聖克里斯多福義診,這是亞洲第一個率先進入的醫療團隊,團長表示,希望未來也能夠協助中國大陸醫療資源缺乏的地區,並表示醫療和人權應該是無國界。

台灣中國醫藥學院為響應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的人道救援行動,共同組成行動醫療團隊﹐遠赴聖克里斯多福義診,並協助當地醫療水準的提升。

中國醫藥學院藥師 王雅靜:我門國內沒有過加勒比海地區的一些疫情上面的情資﹐那第一個是我們去我們可以實際上去了解他門當地的一些流行的傳染病﹐還有牠們面臨到比較大的一個醫療上的問題是哪些。

醫療團表示,援助的真諦不僅是給人一條魚﹐也不僅僅是教他釣魚,而是要協助他發掘資源充沛的魚塘。

中國醫藥學院護理長 高秉秀:讓雙方都教學相長﹐ 所以我會覺得我們這次出去是一個很成功的第一步。

近日由於中共打壓台灣申請成為世界衛生組織會員國,引發國際輿論,醫療團表示醫療和人權無國界,希望透過醫療外交讓世界看得到台灣的努力,並表示,希望未來協助中國大陸改善非都市區的醫療品質。

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醫師 陳志福:中國大陸它的城鄉差距確實非常大﹐他真正開發是在沿海﹐可是它內地有很多地方確實比之前我在非洲工作的那個地方﹐我看過一些照片確實是比那邊還要差﹐如果哪一天有需要我們進去的話﹐我們也會願意去協助。

新唐人記者鄭有志,賴伯倫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