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新西蘭紀念4.25和平上訪八周年

【新唐人】今天是4.25日星期三。8年前的4月25日,發生在北京府右街國務院信訪辦的上万名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成為開啟中國民間維權的一個著名事件。為紀念這一事件,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舉行了各种活動,以下是本台來自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報導。

為紀念4.25和平上訪8周年,4月25日澳洲悉尼法輪功學員冒雨在達令港進行集体練功,參加過425上訪的法輪功學員回憶了8年前在北京上訪時的情形,并認為8年后的今天中國民眾更加認清了中共的本質。

曾參加4.25上訪的首都師范大學副教授李元華說,當時是因為對政府還抱有希望,希望通過和平的方式通過政府來解決,但8年過去了,人們早已看清离棄中共才是唯一的希望。

李元華:“它眼前的利益就是說,希望一個假和平、假升平的面貌,好像說沒有人伸冤了或者把伸冤的人打下去了,就是太平盛世了,但恰恰相反,越是打壓,民怨的積攢就越快,總有一天會爆發,那么中共的垮台也就來的更快。”

自由學者馬�雋表示,自從中共把災難帶到中國以后,中國人民反抗中共桎梏的這种努力從來就沒停止過,但是也沒成功過。但這次和以往都不一樣,4.25是中國人第一次大規模公開和平的對抗中共的邪惡。

馬�雋:“從這個 意義上來看,8年前的發生的425事件是為中國人擺脫邪惡、抗拒邪惡、找回自己人性善良一面良知樹立的一個道德丰碑。”

新唐人記者桑妮澳洲悉尼報道

二零零七年四月二十五日,新西蘭法輪功學員聚集在奧克蘭中領館前紀念4.25和平上訪八周年, 并抗議中共對法輪功的持續迫害。

當年參与4.25上訪的法輪功學員鐘桂春說,之所以發生上万訪民請愿之事,是因為中共長期以來對法輪功學員不斷進行騷扰, 再加上天津發生了打人, 抓人事件在當地無法解決而導致的,并說到信訪辦上訪是公民的權力, 中共卻利用這一合法行為一手導演出來了一場圍攻中南海的陰謀。

他說:“所以當上訪人員在現場達到一万人的時候,按照他們(中共)的布置形成了所謂圍攻中南海的事件, 他們(中共)認為這個借口已經行成了,陰險的目的已導演成功。”

4.25的參与者申娟表示中共當時是准備清場的,但是由于法輪功學員的和平理性,避免了流血事件發生,她認為4.25和平理性的上訪寫下了不同凡響的歷史一頁。

新唐人記者一凡 新西蘭奧克蘭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