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帕羅夫獲釋放 俄國反對派再次示威

國際象棋大師、前世界冠軍卡斯帕羅夫在莫斯科參加反政府游行被逮捕后現已獲釋。卡斯帕羅夫如今是俄國一個主張維護民權党派“聯合公民陣線”的領導人,他与其他一些民權党派共同發起了這次反對普京政府的示威抗議活動。反政府人士星期天在圣彼得堡上街游行。

卡斯帕羅夫被警方扣留十小時后,于星期六晚上較晚的時候獲釋,并遭到罰款1000盧布(約40美元)。

卡斯帕羅夫在獲釋后說,有人表示俄國的情況象是在白俄羅斯与津巴布韋之間。卡斯帕羅夫說:“這不是錢多錢少的問題,這是一個先例。一旦警方再次逮捕我,他們就可以將我關進監獄。”

卡斯帕羅夫4月14日在市中心組織反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大示威,抗議者指責普京踐踏俄國民主政治。同卡斯帕羅夫一起被逮捕的還有數十名其他參与示威抗議的反對党領袖人物和媒体記者。

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反對普京集會被警方驅散后,反政府人士宣布星期天(4月15日)在圣彼得堡上街游行。

在游行開始之前,當局已經安排了大量的警察和士兵到圣彼得堡的主要街道設置障礙。

一名當地居民譴責當局說:“我今天看到的是一种恥辱,是我們圣彼得堡的恥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