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伊英軍再次轉交軍事基地

【新唐人】星期日(4月8日),英國撤出部分駐扎在拉克的部隊,并將巴士拉軍事基地的管理權轉交給伊拉克軍方。

英國部署在拉克的軍隊,已經開時逐步的進行撤离伊拉克的行動。

英軍這次把位于巴士拉市中心的軍事基地轉交給伊拉克的行動,是這一個月以來所進行的第二次移交軍事基地的任務。

兩方在基地內舉行移交儀式,象征性的降下英國國旗,并升起伊拉克國旗。自從四年前由美國領軍的聯合部隊開始進駐伊拉克后英國的主力部隊便部署在巴士拉基地內。

指揮伊拉克第十部隊的司令官哈比柏.泰里伯(Habeeb Talib)少將,在移交典禮中表示:「今天我們第二次從聯軍手中接收我們熱愛的巴士拉省內的軍事基地,以后這個基地將會由第十部隊負責管理。」

英國首相布萊爾在今年二月時向英國民眾承諾,將會撤出部署在伊拉克的七千名士兵中四分之一軍力。在未來的几個月內,英國會陸續撤出駐扎在巴士拉市中心或是附近區域內的英軍,并逐漸的把巴士拉省的管制權交還給伊拉克人。

英軍自從2003年開始進駐伊拉克至今有144名英國士兵陣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