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英军再次转交军事基地

【新唐人】星期日(4月8日),英国撤出部分驻扎在拉克的部队,并将巴士拉军事基地的管理权转交给伊拉克军方。

英国部署在拉克的军队,已经开时逐步的进行撤离伊拉克的行动。

英军这次把位于巴士拉市中心的军事基地转交给伊拉克的行动,是这一个月以来所进行的第二次移交军事基地的任务。

两方在基地内举行移交仪式,象征性的降下英国国旗,并升起伊拉克国旗。自从四年前由美国领军的联合部队开始进驻伊拉克后英国的主力部队便部署在巴士拉基地内。

指挥伊拉克第十部队的司令官哈比柏.泰里伯(Habeeb Talib)少将,在移交典礼中表示:“今天我们第二次从联军手中接收我们热爱的巴士拉省内的军事基地,以后这个基地将会由第十部队负责管理。”

英国首相布莱尔在今年二月时向英国民众承诺,将会撤出部署在伊拉克的七千名士兵中四分之一军力。在未来的几个月内,英国会陆续撤出驻扎在巴士拉市中心或是附近区域内的英军,并逐渐的把巴士拉省的管制权交还给伊拉克人。

英军自从2003年开始进驻伊拉克至今有144名英国士兵阵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