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稱全球變暖已給世界嚴重影響

【新唐人】聯合國政府間气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星期五發表的一份气候報告指出,气候變暖已經在給自然世界造成嚴重的影響。 報告警告說,人類社會可能難以适應所有气候變暖造成的影響。報告稱,气候變暖的受害者,發展中國家首當其沖。

這份最新的環境評估報告是聯合國政府間气候變化專門委員會今年就气候變化影響發表的第二份報告。來自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科學家和政府代表參加了這次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政府間气候變化研討會 。

報告指出,气候變暖將導致冰川和冰殼融化,超過10億人將因此受到用水短缺的威脅,而靠近海岸線的地區則可能面臨更多的洪水災害。 如果平均气溫比90年代的水平升高1.5攝氏度,就可能導致地球上三分之一的物种徹底消失。

澳大利亞海洋和气候研究專家瓊斯博士(ROGER JONES)說:“影響最大的兩個方面是,物种和水。”

報告包含了2.9万條有關自然界物理以及生物變化的數据。報告認為,這些變化中的85%都与气候變暖有關。

聯合國政府間气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一份气候變暖對全球影響的評估報告在2001年發表。部分气候變化方面的專家一直認為,國際社會的主要努力方向應該是如何保護人類社會不受到由气候變化造成的洪水以及干旱等災害的影響。

這份最新報告指出,貧窮國家由于缺乏采取保護性措施以及改變國家經濟基礎所需的資金而可能成為气候變化的最大受害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