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移動銀行業務軟體

【新唐人】花旗銀行4月2日在紐約市推出用于處理個人基本銀行業務的移動電話軟體。只要您在紐約市並且擁有常見的手機﹐您就可以行走中﹐汽車上查看您的銀行信息並支付款項。本周末﹐這項業務也開始對南加州的用戶開放。

日本和歐洲早在兩年之前就開始移動電話銀行業務﹐美國之所以腳步很慢主要是出于對數據安全的考量。花旗銀行表示﹐他們在增強數據安全方面有三項措施。一是用戶使用需要輸入6位數的密碼﹐二是﹐在下載的軟體中不會帶有任何個人信息。第三﹐用戶手機和銀行伺服器之間傳輸的數據使用128位加密方式。

北美零售業務商業經理基茨(Steve Kietz)“在手機上不存客戶數據﹐除了帳戶的後四位數字﹐我們可以在任何時候關上帳戶﹐如果客戶打電話進來﹐實際上﹐客戶可以自己關﹐所以用戶自己對安全有很好的控制﹐我們儘量多的放進安全特點來保護客戶。”

在語種方面﹐花旗銀行表示他們將在後半年推出西班牙語版本。至于在北美常見的亞洲語版本﹐則要等得更久。

北美零售業主席昆年(Ray Qunian)“我們沒有設時間表﹐中文和韓文在加州的使用很多﹐我們可以獲得很多反饋﹐就在我們在市場正式推出的時候。”

有分析人士說﹐由于為了試用于更多的手機﹐花旗銀行推出的這個軟體隱藏在手機菜單的深層。這一用戶界面有可能會讓很多人感到沮喪。

據統計﹐全世界有20億支手機﹐88%手機帶有上網功能。7千7百萬美國人使用手機傳遞文字短訊。能支持100多種手機的移動銀行業務的推出也讓花旗銀行在“移動錢包”技術理念變革中領先一步。

花旗銀行執行長普林斯(Charles Prince)“citi mobile 把整個銀行業務放在手機上﹐而我們注重于客戶上﹐發明上﹐發展上。我期待看到試圖追上我們的競爭。”

新唐人記者 袁科 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