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數百對夫妻集体婚禮反种族歧視

【新唐人】在比利時的圣尼古拉斯,星期三(3月21日),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集体婚禮,到場的六百多對“新人”,全都是結過婚的夫妻,他們為了聲援一名遭种族歧視的黑人公證官,特地跑來讓他證婚,婚禮雖然只是象征性的,卻別具意義。

當地民眾格雷夫(Graef)和穿著白紗的妻子前來共襄盛舉,他表示:”我們覺得很可恥,居然在圣尼古拉斯市(Sint-Niklaas)有3對新人拒絕讓黑人公證官證婚,我們無法接受這樣的事。”

婚姻注冊所人員表示,有624對已婚佳偶選在國際消除种族歧視日(international eliminate racism day)當天,重新宣讀婚姻誓言,用他們的聲音反對种族歧視。

貝林根(Wouter Van Bellingen)是比利時法蘭德斯(Flanders)荷語區首位黑人公證官,由于膚色的關系,今年初有三對新人拒絕由他證婚。這件事情傳開后,成為全國頭條新聞。

貝林根表示:”我很興奮看到有這么多人聚集在這里,我的內心感到無比的溫暖,也讓我對未來充滿希望。”

貝林根在儀式中問了在場的夫妻2個問題,第一個問題是”親愛的,你們愿意對另一半忠貞不二嗎?”眾人同聲回答:”我愿意”,他又問,”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你們愿意讓我證婚嗎?”這次眾人以更響亮的聲音回答,”愿意”。

其中還有一對是下午才剛結婚的新人,一天之內結兩次婚,也算個創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