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人士抗議提案《懲治漢奸言論法》

【新唐人】3月6日下午,中國和平民主聯盟和基督教中國民主聯盟的會員在中共駐紐約領事館抗議中共擬制定《懲治漢奸言論法》卻利用知識分子提出此案試探外界反應,体現中共政權處于嚴重危机之中。

總部設在紐約的中國和平民主聯盟負責人吳治安呼吁人們應該發出強烈的反對聲音阻止中共下決心要推動該法案的行動。

吳治安說:“它每做一件事情以前哪,都讓一部分人出來去進行宣稱啊,不停的宣稱,然后看看人們的反應,如果人們反應的厲害了,它也許就不會實行。如果人們沒有什么反應,它就要實行。”

吳治安認為,中共借人之口提出《懲治漢奸言論法》,是出于政治危机而要鉗制中國的言論自由。

吳治安:“現在一些報道,一些小說啊都在真實的反映歷史,共產党就是怕歷史還原。

知道歷史之后,會對中共的威望造成很大的沖擊。”

3月5日,中國社科院學術委員喻權域在接受《文匯報》采訪時表示,對那些為1840年鴉片戰爭以來的列強侵華翻案,特別是為日本侵華戰爭翻案的論者、乃至媒体負責人要以法律手段 懲辦。

据悉,喻權域的提法也是針對學者袁偉時2006年1月11日《中國青年報冰點周刊》上刊登的一片文章《現代化与歷史教科書》而來。袁偉時在這篇文章中論述,人民教育出版社歷史室編寫的《中國歷史》第三冊強調煽動民族情緒的史實而抹殺了許多揭露強權的歷史事實,例如此書只字未提專制的慈禧同時向包括日本在內的11國宣戰,而且還將主張和戰的衙門大臣袁昶和許景澄兩人斬首的歷史事實。

此外,抗議人士還表示,中共要把言論自由和网絡言論自由還給13億中國人民,盡快釋放嚴正學等維權人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