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選委談特首曾蔭權失利原因

【新唐人】香港行政長官候選人答問大會在3月1日晚上舉行,外間不少人認為,泛民主派候選人梁家傑在會上的表現比現任特首曾蔭權好。部分與會的選委指出,曾蔭權的局限在於他要平衡市民大眾與選委小圈子,而且他對普選問題缺乏個人的主張。

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選人梁家傑:各位電視機前面的市民。

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大會主持,各位選委,各位市民。

開場白選擇的對象有不同,接下來兩人更是一番唇槍舌劍。由於答問中不設候選人對質環節,外界本來看高曾蔭權一線,但梁家傑在辯論中積極進取,不斷追擊曾蔭權種種施政失誤,曾蔭權雖然不時還擊,但被評為過於拘謹。兩邊陣營的選委多認為梁家傑的表現佔優。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表示,梁家傑勝在堅持為市民發聲的參選理念。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最關鍵的是他能夠很清楚將今次參選的意義表現了出來,就是他能夠將市民的聲音、市民的一些期望,透過今次的辯論很清楚表達出來。

何俊仁認為曾蔭權在辯論中敗陣,原因在於他試圖在市民與中共操縱的小圈子選委之間取得平衡。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所以他是綁手綁腳自己的承擔,使到他很難去適應,很難去兼顧兩邊的利益,你怎麼能夠服務兩個主人呢?他唯有知道�面的人有票,所以他綁手綁腳,使到自己講話的時候開始有點泄氣,甚至我覺得有的時候無所適從。

他並批評曾蔭權施政失誤,加劇了香港的貧富差距。

香港大律師公會前主席陳景生拒絕直接評價兩人的表現,但他不滿曾蔭權迴避普選的問題。

香港大律師公會前主席陳景生:這一方面我看到曾先生所發表的書面的東西以及他今日的答案,沒有回答這個問題。他只不過說我預算做、有什麼機制去做,這個不是等於他個人的意見。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