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企業盼各國政府聯手對抗气候暖化

【新唐人】一百多名來自全球各地的企業高層、國際組織的代表和專家,星期二,就對抗全球暖化和气候變遷效應等議題,在紐約參加了"全球气候變遷圓桌會議"。在會后發表的共同聲明中,与會代表要求各國政府應盡快制定嚴格的政策,帶都改善溫室气體的排放情況。

包括奇异公司、福特汽車公司、丰田汽車北美公司、高盛集團、法國航空等在內的85家跨國企業在此次的"全球气候變遷圓桌會議"中,加入了共同對抗全球暖化的行動中。

在會后的共同聲明中,与會者們表示,聲明內容可作為後京都議定書時期的指導架构,不過他們認為光靠企業的力量有限,各國政府應該盡快制定嚴格的政策。他們強調各國政府的帶頭行動非常重要,包括盡快訂出碳排放量的价格,著手制定各部門在提高能源效率、去碳化方面的政策。

這是自從2004年展開此類對話后,与會成員首次發表共同聲明。

圓桌會議的主席、哥倫比亞大學地球研究所所長的薩克斯(Jeffery D Sachs)表示,這次圓桌會議是從宏觀的角度上來討論對於促進環境的穩定,各方所需做出的努力。 他強調,最新的報告顯示, 地球已經快接近溫室气體危險濃度的極限。

他還強調,要達到正面的改善气候,中國和印度兩國的情況不容忽視,中國目前正逐漸取代美國,成為全世界排放溫室气體最多的國家。而這一問題也次此次圓桌會議討論的焦點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