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歡慶中國新年

【新唐人】中國新年已經不再僅僅是中國人的節日,從澳洲的墨爾本,日本的橫濱,到美國首都華盛頓,全球各地都有各种慶祝活動,請看本台記者的綜合報道。

与北半球正好相反,在澳洲的墨爾本,中國豬年新年的慶祝活動,是在烈日炎炎的气候中開始的。盡管气溫高達38度,但人們的興致仍不減往年,本地各個階層、各個社團、各行各業的華人以及其他民族的人們紛紛涌入市中心,共同歡度中國的農歷新年。

慶祝活動与往年相似,各种形式的表演、各种商品的攤位,熙熙攘攘,熱鬧非凡。

其中,新唐人電視台墨爾本記者站所設的攤位,顯得格外与眾不同,該攤位展示了即將到墨爾本上演的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大型晚會的預告錄像,工作人員身著唐裝,儀態祥和,引起了人們的格外關注,紛紛上前詢問、領取資料、拍照留影以及送上個人的祝福。

二月十七日的除夕和十八日的大年初一适逢周末,日本橫濱中華街喜迎中國新年的慶祝活動達到了高潮。

舞獅子是每年大受歡迎的一項傳統節目。表演者都來自台灣中華學校學生。他們的表演也成為每年這一天獨特的一道風景。每年的這一天都有近兩万人左右的觀光客從日本各地赶來中華街,共享這一年一次的中國人的節日。但是更多的人是抱著濃厚的興趣前來了解中華文化,感受此節日的气息。

日本游客:“獅子舞的太棒了,真的很受感動。”

法國游客:“表演得很棒。我很高興的看到街上這么熱鬧,還看到很多的笑臉。”

本台以神傳文化為主旨的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日本關東首場公演的宣傳活動也來到這里。在人們回程的路上,身穿唐裝的新唐人義工在散發著晚會介紹的傳單。詳細講解真正的中國文化,神傳文化的精髓,并當場售票。

新唐人義工:“今天是大年的除夕,會有很多華人和日本人到這里來旅游。那么我們希望在這里的人呢,能夠看到中國真正的文化,神的文化。”

盡管室外气溫只有華氏30度,寒風凜冽,但人們慶祝新年的熱情卻絲毫不減。

活動的組織者,美京中華會館主席王振華表示,華府地區慶祝中國新年的活動有近60年的歷史。能以這种方式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特別在美國首都舉行這樣的活動,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美京中華會館主席 王振華:“在美國現在很多的主流他們也很注重我們中國的文化,所以今天你可以看到很多第二代的小朋友來看。”

前來慶祝新年的人們,對法輪功隊伍中的舞龍表現出特別濃厚的興趣。

法輪功學員 黃祖威:“龍在我們中國傳統象征鎮邪的作用。龍在天上据說也是一個護法。也是很神圣的一种動物。而且能夠帶給人們幸福和平安。所以我們覺得龍是一個很好的象征。”

新上任的華盛頓特區市長樊迪專程前來表示祝賀,并宣布2月18日為華盛頓特區中國新年慶祝日。

華盛頓特區市長 樊迪:“我們想說新年快樂,這是華盛頓特區一個非常重要的部分,我全力支持你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