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史料揭安妮日記作者一家遭納粹迫害

【新唐人】有一本描述二次大戰期間,全家躲避納粹迫害經歷的著名作品《安妮日記》,讓全球千百萬的讀者得以了解大屠殺的慘況。週三一份新曝光的歷史檔案揭示了作者安妮的父親,曾試圖尋求幫助,讓全家人逃離納粹佔領的荷蘭。

週三(2月14日)公開的一組歷史檔案,檔案裡有一封1941年4月30日奧托·弗朗克(Otto Frank)寫信給大學時代的好友小施特勞斯(Nathan Straus Jr.)的信,信中說到:「實在是情勢所逼,我們最擔心的就是孩子的安危。」他向小施特勞斯借五千美金,希望帶岳母、妻子、兩個女兒逃出歐洲。

這些文件是由紐約猶太研究所(YIVO Institute for Jewish Research有媒體翻「伊沃研究所」)發現的。

猶太研究所的執行長卡爾•萊因(Carl Rheins)表示:「這些信件填補了世界上無數《安妮日記》的讀者的空白,他們透過安妮和她的父親來了解這場大屠殺,信件訴說了這個家族歷史在納粹統治下的另一面。」

雖然小史特勞斯夫婦盡了最大的努力,但正好遇到大批難民逃往美國,美國因此緊縮移民政策,最後弗朗克一家還是沒有獲得美國簽證。

1942年的夏天,弗朗克一家躲進荷蘭阿姆斯特丹的一個小閣樓裡長達兩年。在這兩年期間,13歲的安妮寫下著名的《安妮日記》。後來全家遭納粹發現,被送到波蘭的奧斯威辛集中營,除了奧托倖存外,其他人都在集中營裡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